close
 想和大家分享有關一隻狗狗的行為~
話説~
露比拔家有一隻15歲的老黑狗叫球球
最近我常常發現牠有一些很可愛的行為

第一.
前陣子~不知道何種原因
球球身上突然一塊皮膚的毛全部掉光
就像我們俗稱的鬼剃頭
我和露比拔討論的結果
應該是:露比拔的爸爸常常不在家
再加上剛好搬新家
而讓球球覺得沒有安全感

第二.
因為球球是關在陽台
所以球球是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家裡的任何人事物
當我們在裡面講話或是有些肢體語言的時候
球球都會拼命的叫
直到家人制止

第三.
這是住在家裡的家人轉述
平常有人在家時
球球會覺得很安全
就會乖乖的待在籠子裡
但只要是有人在家
球球看不到人的時候
又會死命的叫
例如..家人去洗澡的時候
球球就會叫到人洗好為止
而這樣的情形~
是在露比拔的弟弟
去當兵之後才發生的事

第四.
有一天晚上
當我們把窗簾拉上
(此時球球看不到家裡的狀況)
在客廳看DVD時~
球球就一直在陽台
來回不斷的踱步
直到我們看完電視
拉開窗簾
牠才回到籠子裡

第五.
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行為
家裡陽台都會放一雙室外拖鞋
我最近就發現
球球會把脫鞋咬進去籠子裡
然後把鞋子整齊的排好
把鞋子拿出來後~
第二天又會再咬進去排好
真的是很可愛~~~


露比拔的弟弟+可愛的球球

看這張照片就知道
球球和弟弟的感情是很深厚的

球球這樣的行為
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有趣與擔心
有趣的是:
球球想要引起家人的關心與注意
才會有這麼多的行為表現
擔心的是:
球球好像得到所謂的憂鬱及躁鬱症
但我們又沒辦法改善這樣的情形

尤其球球這樣的行為~
在我們帶露比和莉莉回家
及爸爸的忙碌常常不在家
再加上弟弟去當兵.....等等
情事後~~~
球球這樣的行為表現更加嚴重

我們把球球的狀況告訴大家後
希望大家能一起討論
球球的心理狀態及行為表現
是要告訴我們一些什麼訊息呢???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