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露小妹還在肚子裡的時候~
露比拔就開始在擔心
他這個新手爸爸不知如何教育小孩
於是就花了將近萬元的年終獎金
買書賺知識啦!

我們的朋友都說~
何必大費周章呢!
小孩出生了就自然會教了啦~
我媽媽也說:生了四個也都沒買書學呀...
還不是每個都長這麼大了!

說真的~
露比拔買了這麼多有關育兒的書
我到目前為止只看了1.2本
其中一本就是很多人推薦的...
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--林奐均 著



裡面的內容就是教父母
如何按照時間表
把寶寶的生活習慣調到最佳狀況...
例如:4小時餵一次奶
還有一覺到天亮
如何使寶寶不亂哭鬧.....等

雖然這樣的方法會讓父母覺得
帶小孩很輕鬆
但卻要每天很制式化的帶小孩(我覺得啦)

首先先制定一個時間表按表操課
例如:Am6:00,Am10:00,pm2:00,pm6:00,pm10:00-餵奶
每一次一定要餵飽
而且一定要在寶寶清醒著的狀態下餵食
也就是說:
一到餵奶的時間
一定要叫寶寶起床
在最後一次餵完奶後~
就送寶寶上床睡覺
半夜如有哭鬧的情形
則是讓寶寶哭到睡著
不能去哄抱
努力遵行:餵奶-玩耍-睡覺的循環模式

此書也提倡寶寶趴睡
說趴睡的寶寶比較有安全感
這點我蠻贊同的~
但一定要時時去關心寶寶的呼吸是否有順暢

我想大家看到
讓寶寶哭到睡著就會覺得很殘忍
但書中聽丹瑪醫師的說法:
哭!對寶寶是有幫助的
能幫助體內器官的發展

於是我按書實習了2天後~
就被我女兒的哭聲哭到心軟了
心想:算了!大一點再說吧!
因為寶寶現在還這麼小
按表操課太殘忍了~
又不是當兵!

本書還分享了許多父母的經驗
有些我都覺得很有用
有興趣的父母
可以買書參考參考

至於我們家呢?
等露小妹大一點了
再使用這一套育兒法吧!

現在就只能用力的疼她囉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