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出生在大家庭的我
因為是老大~
比我小的弟妹和堂弟妹在加上表弟妹
及我弟弟的小孩
一共有28個
很可怕吧!
而小姑姑的一對雙胞胎跟Meg才差2歲ㄟ

所以從我懂事後~
照顧弟妹的工作
就從沒斷過.....

就因為如此
Meg出生後~
我都一直希望有很多人
可以幫我一起帶妹妹
這樣一來我就能比較輕鬆
也順便讓Meg社會化
不然~
我還真的帶小孩帶的有點怕ㄟ

從我開始帶弟妹開始
就常常聽弟妹的媽媽們
分享一些育兒經
通常我都是聽過很多遍
因為弟弟妹妹真的很多~
雖然有點煩
但對現在的我真的超有幫助的
這些經驗談
讓我帶起Meg來
非常的得心應手
能清楚的知道寶寶的需求

而在媽媽們的口中
也會知道許多應該避免的事
例如:在寶寶的面前
不能說:寶寶長的很胖~吃很多吧!
這一類的話
這樣會造成反效果

還有4個月內的寶寶不宜吹風、淋雨
寶寶要穿別人穿過的衣服,才會比較容易帶啦~
寶寶不宜帶去墓地或醫院...

當然還有許多阿嫲傳承下來的育兒經驗
如:寶寶晚上不睡覺
只要把寶寶的衣服倒掛
這樣就容易入睡~

還有不要常抱寶寶,會養成寶寶喜歡被抱的習慣
但卻有醫師指出:
因為嬰兒的觸覺發展比其他感覺神經發展得都要早
因此他們可以通過「擁抱」得到與在媽媽子宮內被緊緊包裹的相同感覺
所以在1週歲之前
嬰幼兒需要得到適度的擁抱方能建立適度的安全感
以及與主要照顧者建立穩定的依附關係
還有相關研究顯示
經常被觸摸、按摩的小朋友
日後會呈現出活潑及樂觀的人格特質

寶寶身體越重代表越健康
我卻覺得身體過重的寶寶
真的會很不健康
例如會:呼吸不順、心臟功能不佳、血管循環不好、肺活量不足及新陳代謝失調等...
所以~
希望我公公不要一直叮嚀:要讓妹妹變米其林這件事囉!

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育兒經驗與禁忌
身為現代人的我們
應該要多多去吸收更多的知識
不要只是一昧的聽取老一輩的經驗與傳承
但是也許有些無法證實的禁忌
我們也寧可信其有囉!
只要不會妨礙到寶寶的健康與安危即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boy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